用完的鸡蛋托盘别急着扔,在底部戳个洞,就成了“微型菜园”!

由于家里人口数量比较多,为了平时做饭方便,我们家每次买鸡蛋都会选择一板一板的往家里搬,时间一长,家里的厨房里就堆满了用完的鸡蛋托盘。看着满厨房的鸡蛋托盘,我觉得它太占空间了,于是打算动手把它清理掉。可是,老婆看到后却连忙制止,说这些托盘留着大有用处,让我等着看她用托盘种一片“微型菜园”出来,我抱着看热闹的心态等着看她的成品。你别说,小小的鸡蛋托盘还真的被她利用的挺好。今天就和我一起来看看我老婆是怎么做的吧。

用完的鸡蛋托盘别急着扔,在底部戳个洞,就成了“微型菜园”!

原来,老婆留着以前买鸡蛋附带的托盘是出于今后种菜的考虑。因为她觉得鸡蛋托盘的蓄水能力很强,其他的各种条件都很适合种点小蔬菜。只见她将以前留下的鸡蛋托盘都搬去了院子里,拿着剪刀和小铲子就开始了她的伟大“工程”。她先是拿着剪刀在鸡蛋托盘的底部戳了几个小洞,然后往鸡蛋托盘里开始用小铲子挖土放进去。就这一举动,她解释道:因为植物的生长需要一定的温度和湿度,在鸡蛋托盘底部钻洞的话能够很好地保证植物生长所需的环境。

就保持植物所需的温度这一块,她还机智的想到了将一个鸡蛋托盘的底部切开,留一扇“门”的惊人操作。她解释说鸡蛋托盘的质地十分的松软和保温。用它来做“门”的话能够很好的保证鸡蛋托盘内的温度保持在一定的区间,这样一来,植物刚刚种下去的时候,自己只需要将这扇特殊的“门”关起来,稍微浇点水就能够很好的保证植物在一个适宜的环境中生长了。这样一来,自己省时省力,植物也能很好的生长。就这样,经过她一下午的努力,这个“微型菜园”算是彻底成型了,只等着看结果了。

过了几天之后,老婆特意去园子里把种着蔬菜的鸡蛋托盘端出来给我看,你还别说,这些蔬菜还真的长得郁郁葱葱的,甚至比原先种在花盆里的蔬菜还要鲜嫩不少。老婆看着鲜嫩的蔬菜也自豪的说:这种鸡蛋托盘的大小用来种些小葱,小胡萝卜,小青菜是最合适不过的了。看到这,我也是真的是佩服起老婆来,因为这种做法是真的好,既不浪费鸡蛋托盘又能够更好的种植蔬菜,还能够节省不少人工,真的是一举多得啊!所以大家以后用完的鸡蛋托盘别急着扔,在底部戳个洞,就能变成“微型菜园”!太实用了。

怎么样?看完我老婆利用废弃的鸡蛋托盘打造的“菜园”后,你是不是也觉得她的这一做法很聪明呢?欢迎在下方留言,和我们一起讨论。

(本文由智慧家居控原创,转载需注明来源。图片均源于网络,如有侵权,请联系删除,谢谢!)

Comments